财务动态
济南市税务局来校开展调研座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税收优惠等国家政策落地见效,6月1日下午,济南市税务局等一行6人来校,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在中心校区明德楼C210会议室举行。济南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二级调研员王忠,四级调研员张艳君、韩绍盈;济南历城区税务局副局长陈磊;历城区税务局全副所所长韩涛,副所长孟磊;财务部部长路军伟,副部长何维兴、孙贤荣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路军伟部长主持。

路军伟部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财务机构情况,对学校在推进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中的做法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税务管理工作,衷心感谢各级税务部门给予学校财务工作的支持与帮助,目前双方互动良好,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让学校充分了解税收政策,以便更好服务师生,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忠处长对学校在个人所得税政策宣传和汇算清缴工作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协同配合表示感谢。他用生动的案例阐释了个税政策相关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对学校下一步如何推动汇算清缴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建议。他表示,税务机关将持续为山东大学做好政策解读、政策落实等税务服务,助力学校发展。

财务部收费与工薪科、核算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是指年度终了后,纳税人根据税务相关规定,向税务机关办理年度纳税申报,结清应退或应补税款的过程。依法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是每个纳税人的法定义务。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办理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

【作者:路明明   摄影:路明明】


上一篇:北京邮电大学财务处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篇:上海财经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来校调研财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