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山东省教育财会系统一行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517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齐鲁带队省属高校财务处一行来校开展专题调研,围绕高校财务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山东大学财务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财务部部长路军伟主持会议。

会上,路军伟首先对山东省教育财会系统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学科特色,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财务的组织架构和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财务历来重视与省内教育财会系统的业务交流,本次专题调研既是服务强国强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实践。

来访高校财务处负责人在座谈中表示,本次依托山东省教育会计学会平台,联合省内八所高校财务部门组成调研团,围绕高校财务治理命题开展专题调研,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增进与省内部属高校财务之间的学习交流,共同推动财务支撑保障能力得到提升,为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预算项目库建设、支出标准体系建设、校内分级预算、预算绩效评价体系、科技成果股权投资、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财务信息化建设等内容深入探讨交流,并就双方共同关注的高校财务管理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交换工作思路和实践经验。

山东省教育厅财务处,山东省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潍坊医学院等高校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财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上一篇:上海财经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来校调研财经工作

下一篇:山东省财政厅来我校开展2022年部属高校“双一流”共建经费绩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