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山东省财政厅来我校开展2022年部属高校“双一流”共建经费绩效评价

5月15日,山东省财政厅来我校开展2022年部属高校“双一流”共建经费绩效评价,围绕本次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山东省财政绩效评价中心绩效评价三部部长庄良翠、省财政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章亚斌一行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芦延华主持会议。


庄良翠介绍了“双一流”共建经费绩效评价的政策背景、评价目标及意义。近年来受疫情、减税降费以及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各级财政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紧平衡”状态,通过加强绩效管理,确保政府的钱花在“刀刃”上,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她表示,组织开展本次绩效评价,既是总结“双一流”共建机制对高校事业发展,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和成效,也是查找在政策、资金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不足,有助于地方政府了解掌握驻鲁部属高校“双一流”建设情况、进一步配套做好驻鲁高校“双一流”创建工作,为驻鲁高校加快“双一流”建设营造更有利的地方政策环境。

芦延华对山东省财政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进程中迎来“双一流”共建经费绩效评价,是深刻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他指出,要抓好“双一流”共建经费绩效评价这一学习契机,充分借鉴山东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先进经验及做法,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格局,真正“把钱花在刀刃上”,切实将“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

同时,他对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十四五”以来,学校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人事人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发展成绩显著,“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迈出坚实步伐,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离不开省部共建资金,尤其是“双一流”共建经费的坚实保障。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本次绩效评价对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统筹协调、融合推进,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配合做好绩效评价工作,着力提升服务山东与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不断开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山东省财政厅、省财政绩效评价中心,山东大学人事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国际事务部,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作者:夏晓宇  摄影:管文卿】


上一篇:山东省教育财会系统一行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篇:财务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学院综合预算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