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孙贤荣入选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

日前,2022年度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中青年人才培养-行政事业班)选拔工作结束,经过申报材料审核、笔试、面试等环节,我校财务部孙贤荣同志成功入选。

“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是财政部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国家实施的一系列会计人才培养项目成效显著,会计人才作为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会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引导社会资源合理配置、保障社会公众利益、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市场经济秩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校财务高度重视财会队伍建设,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大对会计人才的培养力度,打造了一支“站位高、视野宽、业务精、能力强”的高素质会计人才队伍,其中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学术类1人、行政事业类1人,教育部高端会计人才3人,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1人,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5人。下一阶段,学校财务将充分发挥高端会计人才的引领辐射作用,逐步构建梯次完备、结构优化、定位清晰、活力高效的会计人才体系,不断增强财务工作的支撑保障能力、管理牵引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坚实的会计人才保障。


上一篇:海南大学采购与招标中心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篇:浙江大学代表团来校调研财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