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浙江大学代表团来校调研财经工作

3月11日上午,浙江大学总会计师石毅铭一行四人来校调研,围绕高校财经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芦延华参加座谈。

芦延华对浙江大学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加强部属高校之间定期互访交流,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的重要意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财务保障与支撑能力等具有积极意义。石毅铭表示,双方高校都是历经百年的综合类高等学府,始终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赓续党的精神血脉,践行为党育人使命,在多地办学框架下的财经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具有相似之处,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交流分享财经工作经验,在助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上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还就校院两级财务与预算管理、预算一体化管理、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附属单位财务管理及智慧财务建设情况等共同关注的重点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下一步,学校财经工作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迎进来”方式开展广泛调研,加强与国内高校的交流学习,积极汲取先进财经治理理念和管理工作经验,聚焦全面提升立德树人成效、提档升级“七大战略”,推动学校财经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浙江大学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等单位负责人,山东大学财务部、审计处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上一篇:财务部孙贤荣入选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

下一篇:一校三地谋划部署新学期财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