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联合多部门召开解决“报销繁”工作协调会

为切实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问题,3月14日下午,财务部联合多部门在中心校区明德楼召开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工作协调会。校长办公室(法律事务室、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人事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国际事务部、审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财务部副部长艾量主持会议。

会上,艾量转达了《教育部办公厅 关于开展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有关工作的通知》(教财厅函【2019】8号)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并强调指出,当前落实科研领域“放管服”、为科研人员松绑解套已经成为全国上下聚焦的重点问题,各部委近期相继出台了多项意见和办法,学校相关部门应当借此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问题作为进一步落实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

与会单位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在全面梳理科研经费报销相关业务流程的基础上,理顺业务链条及管理层级,并就科研人员普遍反映的重点报销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在支出合同授权审批、实验耗材及仪器设备购置、二级单位电子签章、科研财务助理配备及建立科研诚信制度和信息公开制度等关键问题上,共同研究并确定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确保国家下发的科研经费管理权限“接得住、管的好”,切实保障中央政策文件落地见效。

上一篇:财务部赴心理咨询中心开展调研及专题宣讲会

下一篇:财务部召开关于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