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召开关于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工作研讨会

为推动解决科研人员反映的“报销繁”问题,建立便捷高效的科研经费报销管理机制,财务部于3月12日上午在中心校区明德楼召开关于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工作研讨会。财务部副部长王延太主持会议,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延太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 关于开展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有关工作的通知》(教财厅函【2019】8号)文件精神,要求各科室以“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服务理念、优化管理流程”为指导原则,全面清理现有制度,深入查找现存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各相关科室就如何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问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从转变服务理念出发,落实到差旅费、劳务费、外汇、设备购置等具体业务,准确定位落实科研资金管理自主权、解决“报销繁”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以信息化建设和科研财务助理制度为抓手,切实为科研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报销服务。

上一篇:财务部联合多部门召开解决“报销繁”工作协调会

下一篇:财务部召开新学期服务能力提升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