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召开新学期服务能力提升研讨会

3月7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提升整体服务能力,落实新学期财务工作重点,财务部核算科在明德楼C804举办“政府会计制度业务培训、服务探讨与党员教育”研讨会,中心校区核算人员参加会议。

财务部副部长艾量强调,核算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来落实,把学校最强烈、最迫切的工作重点难点、风险控制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扎实开展财务工作。党员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敢想敢干,勇于担当。会上,耿晓霞要求,大家要珍惜此次机会,主动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提质增效,积极落实“两不出”的服务目标。

会上,大家依次从科研收入入账方法、特殊账务处理、酬金预约与管理、借款及核销、外汇审核注意事项、现场收入入账方法、固定资产与合同管理、凭单物流管理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全面深入地讲解了业务流程,梳理了常见的账务处理问题及解决思路,扫清了业务盲点,为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推行轮岗制度、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大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经验做法,感受到了“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丰厚收获,纷纷表示在新学期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创造性地做好核算服务工作。

文:沈浩洋 图:周蕾

上一篇:财务部召开关于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厦门大学招投标中心来山东大学调研招标采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