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招标采购管理中心召开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6月10日上午,财务部招标采购管理中心召开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副处长宋尧玉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部副部长安爽主持会议。

首先,安爽介绍了招标采购管理中心的基本情况,重点对招标采购工作中廉政风险点的防控措施进行详细讲解。宋尧玉以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当前纪检监察方面的各项进展,客观分析了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学习;二找准职责定位,严格履职尽责;三提高底线意识,严格廉洁自律。

随后,招标采购管理中心每名工作人员都根据自身履职用权的全过程排查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并分享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每位工作人员都是廉政风险防范的对象,必须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建立健全有效的监督、监控机制。

最后,安爽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廉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廉政风险管理的涵义,认识到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工作是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的必然要求,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重大举措。每名工作人员都要做到问心无愧,从思想上、业务中全面把控风险。

作者:路明明 摄影:鲁上村

上一篇:河北农业大学来山东大学调研“校银合作”建设情况

下一篇:财务部召开落实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