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召开落实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在完善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等方面的各项部署,切实担负起科研管理主体责任,真正使科研人员享受科研管理自主权下放的便利,6月6日下午,财务部在中心校区明德楼召开落实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工作推进会。财务部副部长王延太主持会议,副部长艾量、安爽参加会议。

王延太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抓好赋予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教党函〔2019〕37号)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为本,遵循科研规律,平衡好放权激励与内部管理的关系,切实增强科研人员的获得感,充分释放创新创造活力。依据《山东大学贯彻落实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工作方案》,王延太对财务部内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及时间进度,要求各科室对现行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展开全面自查,逐一清理、修订完善、制定出台相关办法。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情况、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确保中央政策落实落地。

各相关科室就落实科研管理自主权工作方案进行深入研讨,以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建设为基础,根据科研实际需求落实具体办法,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管理服务,改进工作机制,加强政策制度的宣传解读与培训,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

上一篇:财务部招标采购管理中心召开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篇:山东理工大学财务处到山东大学调研财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