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财务部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31日下午,财务部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芦延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包婵婵同志出席会议,财务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安爽主持会议。

会上,安爽向全体党员报告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从全面动员部署、加强阵地建设、突出经验应用三个角度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对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不足进行反思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下一步,财务部第一党支部将以争先创优为目标,积极解放思想,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多样化支部活动,并推动党史学习往实里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学校财务工作的实招硬招。

包婵婵代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作点评。她指出,财务部第一党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认真,除完成学校的“规定动作”外,还创新的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果,得到了机关党委的认可。希望支部能够继续抓好下半年党史学习的部署安排,并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重实绩、见实效,为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提供高质量的财务服务。

芦延华发表讲话,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他指出,党史学习,要立足于世界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伟大复兴使命,深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有机统一,以明理为前提,增信为保障,崇德为动力,力行为目标,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同时芦延华对今后的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讲政治,财务工作要为政治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务;二是提高站位,坚决做好“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三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规范党支部自身建设,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充分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破解“两张皮”关键问题上来。

参会党员同志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党史学习讲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为今后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政治素养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树立信心。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财务部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心走实,全体党员干部将认清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坚实的财务支撑和保障。

上一篇:财务部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财务部党总支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