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财务部第一党小组与第三党小组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

财务部第一党小组与第三党小组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

10月19日下午,为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工作服务质量,财务部副部长何维兴带领分管科室全体人员在明德楼C座204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财务部部长刘丕平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一同学习新华网十九大融媒体专题报告《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专题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一个重大的、科学的判断,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和思想武器,而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关系全局、影响深远,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同时,报告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上百条新举措,对推动新发展、实现新目标具有重要作用。

中共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指导性和纲领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各方面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也分析了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今后五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新思想和新举措,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财务部部长刘丕平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更要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而现阶段财务工作重心应为积极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重点讲解了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与合格评估、水平评估的不同之处。专家通过对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到未来发展的整个过程的审核,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质量作出全面判断,也就是“五个度”,即适应度、达成度、满意度、保障度和有效度。

随后,财务部副部长何维兴提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服务质量、简化工作流程也是加速学校发展、推动财务工作的客观需要。全体工作人员要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及工作能力,改善服务态度、服务理念、服务思想,积极简化工作流程,方便师生办理业务;踏实、认真地对待各项基础工作,端正工作态度,确保工作扎实高效有序推进,努力赢得师生的满意与赞同。

财务部管理会计办公室、会计服务中心结算科及收费与学生事务管理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t

上一篇:财务部第五党小组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财务部相关科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