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来校调研财经工作


6月7日下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王宇轩一行来校开展专题调研,围绕高校财务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出席座谈并讲话。

芦延华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学科特色,以及学校聚焦服务“国之大者”,深化融合发展、推进“两个先行先试”的实践情况。他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作为重中之重。他指出,充足且可持续的资金投入是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最根本物质保证,学校财务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心怀“国之大者”,通过规范、科学、高效、安全的财务管理为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王宇轩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校(院)财务管理的组织机构、制度建设与改革举措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此次财务管理专题调研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内部属高校的交流学习,携手破解新时代高校财务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互学互鉴、共进共赢,为服务建设教育强国、服务齐鲁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中,山东大学财务部部长路军伟简要介绍了学校财务聚焦全面提升立德树人成效、提档升级学校“七大战略”,在财务管理体制、预算绩效管理、综合预算改革等的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校院两级预算管理、内部控制建设、经济收入分配制度、教育基金会财务管理等方面深入探讨交流,积极交换工作思路、分享财务服务实践经验。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计划财务部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财务部,后勤保障部,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上一篇:学校财务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调研交流

下一篇:北京邮电大学财务处一行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