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税暖校园 助力人才强校——财务部、人事部与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开展座谈交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学校人才工作,秉持“开学即冲刺,实干开新局”,2月9日下午,受财务部邀请,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一行7人来校开展了“春风拂面 税暖校园”座谈活动。座谈会在中心校区明德楼C210会议室举行。历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磊,历城区税务局全福税务所所长韩涛,财务部部长路军伟,人事部副部长朱子川,财务部副部长孙贤荣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路军伟部长主持。


路军伟部长首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科研创新、财务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历城区税务局给予学校财务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目前学校与税务主管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双向互动模式,希望税务主管部门能为学校各项业务工作给予更多支持,助力人才强校战略实施;同时依托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学校也将更好地服务区域发展,提升地方竞争力,服务“国之大者”。

陈磊副局长对山东大学在税法知识宣传和税务工作开展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协助配合表示感谢,她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在执行税收政策、履行纳税义务等方面的积极工作。她表示,历城区税务局将持续为山东大学做好政策解读、政策落实等税务服务,助力学校发展。

朱子川副部长、孙贤荣副部长分别就人才引进中遇到的税务难题和学校纳税工作情况及建议等与税务人员进行了交流。双方参会人员深入探讨了税收优惠政策、个税汇算清缴、涉汇税务等具体业务问题。对于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历城区税务局表示将持续做好跟进落实。

历城区税务局税政科、法制科相关人员,历城区税务局全福税务所相关人员,财务部收费科、核算科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作者:路明明    摄影:管文卿】


上一篇:一校三地谋划部署新学期财务工作

下一篇:财务部获评省教育会计学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