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学校召开一校三地内部控制专题培训会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深化巡视整改成效,11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内部控制专题培训会,邀请东北财经大学唐大鹏教授,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讲解“新时代高等学校内部控制:办学绩效的合规流程”。

唐大鹏教授从防范低效和违规风险的角度阐述了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性,以东北财经大学为案例展示了高校内部控制建设的实践应用,并系统介绍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的组织体系、业务梳理、风险评估、管理制度、内控手册、评价监督六大步骤。

财务部副部长刘仁芝主持此次培训,她表示,高校内部控制是大学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学校治理效能的长期性制度安排。学校出台《山东大学内部控制优化工作方案》以来各相关单位积极推动内控优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要深化落实工作方案,强弱项、补短板,采取多种措施将内控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全校上下加强联动、齐心协力,构建科学合理、务实高效的内部控制体系,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此次培训是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小组落实财政部教育部关于深化内部控制理念这一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财务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为持续推动学校内部控制优化建设提供借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一校三地财务机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作者:李颖    审核人:刘仁芝

上一篇:财务部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财务部召开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政策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