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召开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政策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文件要求,1118日,财务部召开科研经费政策宣讲培训会。副部长刘仁芝为财务部党员作“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政策”培训,副部长安爽主持会议。

会上,刘仁芝系统梳理了自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领域三次“放管服”改革的历程,简要介绍了历次改革政策要点和学校的落实情况。她强调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出台的一系列优化科研经费管理的政策文件和改革措施,有力地激发了科研人员创新活力,但仍存在政策规定需进一步优化、改革需进一步深化等问题。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若干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从扩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自主权、加大科研人员激励力度等7大方面提出25条具体措施,对提升科研人员获得感、多出高质量科技成果等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财务部将依据《若干意见》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加快清理修订与党中央、国务院及相关部委有关文件精神不符的科研经费相关规定和办法,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新一轮“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升我校科研经费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财务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作者:管文卿    审核人:刘仁芝


上一篇:学校召开一校三地内部控制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学校一校三地财务机构人员开展线上集中培训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