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深入落实“放管服”,持续推进财务业务宣讲

3月12日下午,财务部在千佛山校区举行财务报销业务及个税新政宣讲会,就2019年财务部落实“两不出”“放管服”出台的多项新举措和个人所得税新政做了详细解读。千佛山校区各学院财务专管员、科研财务助理、部分老师和学生共一百二十余人参加此次宣讲。

核算科史焱向大家介绍了财务部在学校一体化发展、强院兴校战略背景下推行的提升财务服务水平多项新举措。包括简化了多项报销流程,如科研外协支出、出国费用、学生实习费及其他日常报销中简化的环节和新流程;大力推进科研财务助理制度实现财务联络员全覆盖、自助投递服务等措施;并简要介绍了财务部整合原来12个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与实施细则后出台的《山东大学科研经费管理暂行办法》。

工薪科刘燕从四个方面讲解了个税新政,包括个人所得税改革要点、税收改革给师生带来的影响、汇算清缴、一次性奖金的计税方式等,并用具体案例的方式对师生关注的工资薪金所得计税变化、劳务报酬所得计税变化做了重点介绍,同时也强调了汇算清缴的方式及时间。会后财务部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师生的提问,气氛热烈。

此次宣讲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个税改革及财务报销新政的了解,促进了各单位师生与财务的相互理解沟通和交流。今后财务部将继续深入学院开展系列专题宣讲,及时传达财务政策、普及报销规范,从广大师生教学科研需求出发,提供财务保障服务!

文/图:滕宇

宣讲会照片:

上一篇:财务部召开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山东大学召开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