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赴新闻传播学院座谈交流

为贯彻落实新学期会议精神,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2019年3月11日下午,财务部副部长艾量一行赴新闻传播学院调研,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副书记王丽君、常务副院长刘明洋等参与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德胜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做为部校共建新闻院系之一,新闻传播学院成立至今不足3年,一切从零做起,急需了解财务新政策、报销新动向,确保部校共建启动经费、学科建设经费等良好运行。

艾量部长仔细听取讲述,她说新兴学院应运而生,充满生机活力。要紧抓预算执行、政策分配两大财务抓手,完善财务管理体系,增收节支,降本增效,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促进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她还就学院分配政策、未来发展及财务如何给予支撑和保障等师生共同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答复。

最后,分管副院长倪万就新税制改革下的个税扣除、财务预约系统改进等具体问题与财务人员进行了沟通咨询。艾量称,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推进,财务部正在整合科研文件“大礼包”,力求为师生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实现“一站式”报销结算。但好政策还需真落实,今后要建立院部联络员常沟通机制,面对面宣讲联动机制,大家一起出行,接收基层一线的反馈,多措并举着力解决政策信息不对称问题。

此次沟通座谈,有利于增进了院部双方的相互理解,为财务部改进服务提升、优化流程再造、信息化平台管理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拓宽了思路。

(文:周蕾图:周蕾)

上一篇:山东大学召开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财务部赴心理咨询中心开展调研及专题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