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举办“财务与师生面对面”报销政策宣讲会

11月22日,“2018财务与您面对面-走进师生”系列宣讲会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心校区、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核算科和信息科等多部门联动,协调推进,共同为师生开启,山东大学部分学生报账员、财会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宣讲会。

“依法、科学、阳光、平安”和“以人为本、遵循规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报销理念贯穿整个宣讲会始终。财务部核算科耿晓霞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首先解读了学校报销体制、原则、理念,指出红线意识是所有报销人所必须具备的,要依法依规,厉行节约,公款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同时给大家详细解释了国家和学校制定的最新报销政策、财务部为实现“两不出”目标制定优化流程的举措。针对现实报销中存在的问题及优化解决方案,对我校2019年推行A4版式财务票据粘贴单的意义和使用要求进行了说明。财务部信息科傅铭就网上预约3.0系统的新增和改进功能及预约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宣讲会中,与会学生与老师积极提问,就举办会议报销流程、出差报销标准等问题与财务部相关科室进行了充分沟通和探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统一了认识,分享了知识,掌握了报销技巧,充分体现出财务部围绕需求,全心全意为师生医务员工服务的宗旨精神。

(文:周蕾 图:刘进)

上一篇:财务部赴物理学院调研宣讲

下一篇:财务部赴校团委开展调研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