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赴外国语学院开展服务宣讲

10月24日下午,为贯彻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财务部副部长艾量带队前往外国语学院开展服务宣讲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艾量全面介绍了财务服务的新举措、新亮点,并对经费使用与报销原则、A4版式票据粘贴单使用要求及注意事项做了生动讲解。制度建设方面,正在征求意见的《山东大学经费使用与报销管理办法》,切实从师生医务员工角度出发,对各项报销制度、规范进行细化整合,具有鲜明的全面性、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财务信息化方面,实施“全天候、零等待”预约投递报账,做好财务与资产、科研等学校各职能系统共享对接,打造一站式财务服务;会计档案管理方面,实施A4版式会计档案管理改革,逐步推行会计档案影像化管理,进一步方便师生医务员工粘贴、查阅和复印会计档案;推广实施财务联络员制度,实现学校各单位联络对接全覆盖,主动提供“上门服务”。科研财务人员结合外国语学院科研实际,具体从中央两轮“放管服”改革文件精神、国家社科科学项目资金管理规定、山东大学科研经费办法要点、科研项目结题审计历年关注重点等四个方面对我校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做了全面解读。会后,还发放了A4版式票据使用资料和调查问卷。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服务宣讲生动详实、受益匪浅。开展服务宣讲是财务部与师生面对面的优良举措,旨在增进与各单位、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财务服务满意度。接下来,财务部将推出“财务直通车”系列宣讲服务活动,进一步精心打造高效一流的财务服务体系。

上一篇:财务部召开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工作阶段成果汇报会

下一篇: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局长王振东到山东大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