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召开完善我校山东省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征求意见座谈会

9月11日上午,财务部在中心校区召开完善我校山东省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座谈会,面向文、理、工、医代表学院(研究院、中心、所)及附属医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人事部、齐鲁医学院等15个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传健、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副院长赵明晟、人事部副部长王小平出席会议,财务部副部长王延太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 关于进一步完善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20号)文件精神。王延太强调,本次省政府在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制度方面变化较大,实现了重大突破,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支配权。财务部会同科研管理部门及人事部,起草《山东大学关于完善山东省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在预算管理、薪酬制度、兼职研发与成果转化、横向经费、政府采购等方面进一步释放活力,政策向科研团队和科研人员倾斜,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

与会各单位就《若干意见》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照山东省文件要求,结合各学科科研活动规律和实际需求,逐条研究讨论具体条款的适用性,在《若干意见》后续落实落地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财务部下一步将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不断补充完善《若干意见》,联合科研管理部门及人事部积极推动配套工作有效开展,确保科研人员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

上一篇:山东大学一校三地财务工作会议举行

下一篇:财务部召开完善我校山东省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