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召开完善我校山东省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专题会议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省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自主支配权文件精神,9月4日上午,财务部在中心校区召开完善我校山东省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专题会议。人事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财务部副部长王延太主持会议。

会上,王延太传达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 关于进一步完善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20号)文件精神,以解决当前我校山东省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导向,在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支配权方面做实做细,切实为科研人员松绑减负,充分释放创新活力。

前期,财务部召开讨论会,多次征求科研管理部门、人事部门的意见,形成《山东大学关于完善山东省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讨论稿。本次会议对照山东省文件条款,就《若干意见》的内容逐条深入讨论。与会各单位一致认为本次制定的《若干意见》具有较强针对性,充分释放“放管服”改革政策红利;同时结合各部门职能,在预算调剂权限、间接费用管理、薪酬激励机制、政府采购、横向经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下一步,财务部将深入各二级单位,充分听取科研人员的意见,不断完善《若干意见》,推动配套措施落实落地,为全面提升我校省级科研经费管理水平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上一篇:财务部召开完善我校山东省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代表团到山东大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