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9月10日下午,财务部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学校财务工作,财务部全体职工参加会议。财务部部长刘丕平主持会议。

刘丕平传达了学校领导班子暑期工作务虚会精神,并结合财务工作对学校文化引领战略的深刻内涵进行解读。他表示,“文”是精气神,是源泉与动力,“化”是潜移默化,是传承与浸润,山大文化古今贯通、中西融汇,人人都是山大文化的传承者、享受者与建设者。他强调,财务文化建设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员理财、勤俭节约、严谨扎实”是财务人对财务文化的凝练,他要求全体财务人以“只争朝夕、追求卓越“的姿态,积极响应学校文化引领战略,做好财务文化建设。

刘丕平简要回顾了春季学期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财务部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署,要求通过加强党组织建设、全力组织收入、编制学校“十四五”财务规划、加强财务制度体系建设、推进综合预算改革与预算绩效管理、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落实后勤监管责任、加强采购信息化建设、规范收费管理、加强财会队伍建设、支持龙山校区建设等工作,为学校“融合”、“蓄能”、“绩效”、“共治”的重点任务做好财务支撑。

会上,王延太副部长与孙栋副部长分别领学了《山东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要点》与《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

会后,财务部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总支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推荐工作。

上一篇:东北大学代表团来校调研财务工作

下一篇:山东大学贯彻落实党中央“过紧日子”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