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山东大学2014-2015学年老生学费、住宿费缴费须知

各位同学:

你们好!2013-2014学年即将结束,为进一步做好2014-2015学年学生收费工作,根据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大中专院校收费管理的有关规定,遵照山东省物价局批复的学费标准、学生公寓收费标准,现将2014-2015学年有关缴费事项通知如下:

1、缴费项目和标准

本通知涵盖所有全日制在校学生。缴费项目为学费和住宿费。

实行学分制收费全日制本科生,根据学分公示结果,另行通知。

存在学籍异动的学生(转专业、休学降级等)学费按所就读专业、就读年级的标准缴纳。已申请贷款成功的学生若贷款额度不足以支付应缴费用,请按差额存入。

暑假期间进行宿舍调整的学生按调整后住宿标准缴纳。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于7月21日后登陆山东大学主页→快速通道内点击财务查询→“财务查询”(链接地址为http://202.194.15.139/WFManager/login.jsp)【或山东大学财务部网站(www.cwc.sdu.edu.cn)→“财务查询”】→“用户号/密码/附加码”(用户号和初始密码均为本人学号)→“登陆网上查询系统” →“高级财务查询平台”→“收费查询”→“学生收费细目查询” →“本科生个人欠费查询”或“研究生个人欠费查询”,查询学费欠费及已缴费情况(暑假期间进行宿舍调整的学生开学后可登陆系统查询欠费及已缴费情况)。

如对学费和住宿费方面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531-88364534

财务查询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531-88362985

2、缴费时间和方式

请务必于2014年8月25日之前,将2014-2015学年应缴费用通过存款或电汇方式足额存入学校配发的中国银行存折(卡)中。如需办理电汇业务,请按以下要求填写相关内容:

①“收款人全称”请填写:学生本人姓名,请勿填写家长或代办人姓名;

②“收款人账号”请填写:学生本人19位中国银行借记卡账号或存折账号;

③“汇入地”一栏请填写:“山东省济南市”;

④“汇入行”一栏请填写: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历城支行;

⑤ 如经办银行询问中国银行行号,请告知为104451040267;

⑥ 其他栏目请按银行要求办理,手续费按经办银行规定缴纳;

⑦ 办理完汇款业务后,请保存好汇款凭条,如有问题可向经办银行查询。

山东大学财务部

2014年6月16日

学生缴费、中行存折(卡)常见问题问答

1、已按时将应交费用存入卡(折)中,为何没有扣款?

未扣款成功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1)未足额存入应缴款项;(2)使用的中国银行卡非学校统一配发;;(4)银行卡处于挂失状态;(5)更换新的借记卡后未在中国银行历城支行办理与学号的关联手续。

2、缴费收据如何获得?

每学年开学后财务部将缴费收据统一发放给各学院(部、所)委派会计;未设委派会计的,发放给研究生院委派会计。请及时到所在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处领取。

特别提醒:缴费收据是已缴费的唯一书面证明,请务必妥善保管!

3、缴费收据丢失怎么办?

全日制在校生缴费收据丢失,如涉及到学籍异动、退宿等事务需要退费,由学院开具丢失证明,加盖学院公章,到财务部收费管理及学生事务科办理。已毕业学生及全日制在校生如用于报销,须由报销单位开具该生从未报销该笔款项的证明,加盖单位财务或人事公章,到财务部收费管理及学生事务科查询。联系电话:0531-88364534。

4、借记卡异地存取手续费是怎样的?

中国银行与其它各家银行一样,共同遵守有关金融服务收费的相关规定,省内异地存款手续费为存款金额的5‰,最高上限为50元; 省内异地取款手续费为取款金额的1%,最高上限为50元;省外异地存款手续费为存款金额的5‰,最高上限为50元; 省外异地取款手续费为取款金额的1%,最高上限为50元。以上柜台收费标准仅供参考,请以当地银行实收费用为准。若通过ATM机取款,跨行取款收取银联手续费人民币4元/笔,异地手续费再加收10元/笔。

5、中行银行卡丢失怎么办?

请务必妥善保管好您的银行卡和密码,如不慎丢失,请尽快到中国银行网点(山东省内均可)办理补卡手续。并致电0531-88112089将本人学号、学院,银行卡号等详细信息告知银行人员,以便银行统计学生卡资料并作修改。办理挂失需收取挂失费人民币10元,同时挂失换新后的新卡不再享受学生在校期间免年费的优惠。

6、密码遗忘怎么办?

请持有效身份证件和银行卡到中国银行网点(全国均可)办理密码挂失手续,金额小于10万元的当天可以重新设置新密码。

7、如何对账?

本人持卡和身份证到就近的中国银行网点(全国均可)柜台配发对账簿即可(只可对账不可存取)。

9、银行卡开户行中国银行济南市历城支行各网点信息

1.中行历城支行营业部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花园路84号(火炬大厦东邻)

电话:0531-88112089、88112055

2中行济南山大南校支行 地址:济南市千佛山路3号(山大南校东门南邻)

电话:0531-82621176、82621367

3中行济南山大西校支行 地址:济南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童医院一楼

电话:0531-82621328、67896227

4中行洪家楼南路支行 地址:济南历城区洪家楼南路6号(山大洪楼校区西门对面)电话:0531-88112082、88112063

5中行济南百花公园支行 地址:济南市洪楼南路25号 (百花公园对面)

电话:0531-88520624、88112097

6中行济南华龙路支行 地址:济南市华龙路1110号三威大厦一楼

电话:0531-88112062、66718569

7中行济南山大南路支行 地址:济南市历山路47号(省胸科医院对面)

电话:0531- 86973425、86567056

8中行济南历山北路支行 地址:济南市历山北路188号黄台家居广场A座-1号

电话:0531- 86427816 、88961390

山东大学财务部

中国银行历城支行

上一篇:关于增值税发票开具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4届研究生毕业欠费催收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