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财务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26日,财务部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刘丕平参加第一党小组活动。

活动中,各党小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山东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与《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并围绕如何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简政放权、转变管理模式、强化服务支撑开展讨论,分享学习心得。

刘丕平在第一党小组对“财务部如何做好综合预算改革以支持强院兴校行动”发表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综合预算改革是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重要方面,需要综合推进,协同推进。财务部作为牵头单位,一方面制定《山东大学关于学院综合预算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方案》与《山东大学学院综合预算改革试点工作实施细则》,确定改革目标与基本原则,明确改革思路,牵头成立学校“学院综合预算改革工作专班”,负责学校综合预算改革实施工作;另一方面成立部内综合预算改革服务小组,加强相关政策、预算管理制度等规范性文件的宣传,指定专人协助试点学院编报综合预算,按照“包产到户”的要求,提供专业化、精细化、个性化的财务服务。

目前,正值全校推进“强院兴校”行动的关键时期。财务部党支部每位党员要把综合预算改革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稳步推进强院兴校系统性工程落实落地、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做好财务保障。

财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篇:财务部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财务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