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财务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25日,财务部党支部开展“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芦延华、支部书记刘丕平参加财务部第一党小组活动。

会上,芦延华同志结合个人体会,从政治信仰、政治能力、政治领导与政治生态四个方面就如何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是正确认识坚定政治信仰的重要性,政治信仰是党支部政治建设的基础,要将政治信仰放在政治建设的首要位置;二是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要坚持党的领导,注重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三是强化党支部政治领导,财务部党支部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每一位党员做到真学、真信、真干。

刘丕平同志从“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与“两个维护”方面分享了对党支部政治建设的学习体会。他表示,加强政治学习是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一方面,政治学习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另一方面,要做到政业融合,要求每位党员把自身业务融入到政治学习中,格物致知,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柴助力。

为增强活动时效性,使交流更加深入,财务部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都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有效推动了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的相互结合。

上一篇:芦延华为分管部门党员讲党课

下一篇:财务部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