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财务部召开科级以上人员专题学习会

4月12日,财务部召开科级以上人员专题学习会,财务部刘丕平部长主持会议。

会上,刘丕平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2018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2018年山东大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意见》和《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他要求班子成员及各位科长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与创造性。他强调,要按照“思想再解放、作风再深入、工作再改进”的目标抓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的理论学习和以政府会计制度为主的业务学习,提高财务保障能力。

支部副书记何维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宪法修正案,重点对修正案提出的背景、意义、过程、原则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并介绍了个人学习体会。他要求各位科长在学习宪法修正案的基础上认真研读宪法,结合学校章程,提高对依法治校的认识。

副部长王延太向大家介绍了参加教育部政府会计制度培训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此次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是高校会计制度的第四次改革,从2019年起,高校将使用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的财务会计和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的预算会计进行平行记账,2020年起将编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这些变化为高校财务管理带来颠覆性变化,全体同志应从思想上做好准备。刘丕平强调,要将政府会计制度作为年度业务学习重点,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行学习,做到财务部人人参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确保2019年政府会计制度顺利实施。

财务部全体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学习。

上一篇:财务部2018年理论与业务学习方案

下一篇:财务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