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山东大学召开学校暑期财务工作研讨会

山东大学召开学校暑期财务工作研讨会

8月24日至27日,学校召开暑期财务工作研讨会。学校总会计师曹升元同志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为参会人员做专题辅导。财务部部长刘丕平同志主持研讨会。

曹升元以《高等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为题,为大家做专题报告。报告从为什么要进行内部控制建设,内部控制建设的内涵,如何加强内部控制建设三个方面对内部控制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此基础上,详细介绍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的开展情况,并就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内部控制运行,从而持续优化、完善内部控制监督体系,实现确保内部控制合规的同时,使内控建设符合管理需求和业务实际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报告结束后,曹升元同志以《中国高校一体化进程》为题,介绍了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及未来学校发展需把握的方向。

研讨会期间,财务部各科室代表和分管负责人分别就“如何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保障和支撑”的主题,专题研讨学校财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提高学校财务保障能力的出路。刘丕平以《凝心聚力,全面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为题做主旨发言。他以问题为导向查找工作短板为出发点,分析当前学校财务工作面临的主要任务,提出了打造学习型团队,开展“三治三提升”活动,力争做到“四个不让”,实现工作中的“一快四通”,处长与科长角色的正确定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抓好队伍建设,做好人文关怀等八方面的工作思路。曹升元全程参加了研讨,并对参会人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位发言同志都对各自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对工作的认识与理解达到了一定深度,希望大家在下步工作中利用好周四业务学习的时间,加强内部科室沟通交流,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研讨。对于刘丕平提出的下步工作思路,他要求各位参会人员认真思考,逐步领会、消化,并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提高学校财务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讨了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及齐鲁医学部的财务工作,并对大家反应的问题提出了应对策略与解决方案。

财务部、威海校区财务处、青岛校区财务处及齐鲁医学部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及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了研讨会。

1

2

3

上一篇:管理会计办公室和会计服务中心部分科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财务部组织新入职员工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