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组织一校三地招标采购管理工作研讨会

为规范学校招标采购管理工作, 11月11日,财务部组织一校三地采购工作研讨会,财务部副部长安爽主持会议。

会上,财务部招采中心崔叶青、田旭分别对新出台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介绍了两份文件出台的背景、目的,并就采购需求、采购计划的编制要求,风险控制审查要求,采购人、评审专家、招标代理等采购活动相关人员在采购活动中的主体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工作研讨,是进一步规范学校采购流程,做好一校三地采购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研讨,有助于学校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开展采购活动,有助于协助基层单位老师开展采购需求调查、编制采购实施计划;有助于夯实采购人主体责任,规范评审专家、招标代理的主体行为,从而提升工作实效。会上还讨论了部分采购业务流程优化的有关事项。

此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一校三地招标采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李梦瑶   摄影:王俐、李俊


上一篇:财务、资实、基建、资本运营公司等部门联合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研讨会

下一篇:一校三地财务机构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