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联合后勤保障部召开饮食中心会计工作规范手册研讨座谈会

为加强饮食中心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提升中心财务人员业务能力、职业化及专业化水平,519日上午,财务部联合后勤保障部召开饮食中心会计工作规范手册研讨座谈会。财务部副部长安爽主持会议,财务部后勤财务科及后勤饮食中心全体财务人员参加。

安爽表示,会计基础工作是会计工作的基本环节,直接影响到单位会计信息质量和管理决策。制定会计工作规范手册是完善会计基础工作的重要保证,饮食中心财务人员要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会计工作规范和内部实际情况,强化饮食中心会计基础工作,使会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研讨会上,大家围绕岗位职责、会计科目核算内容、发票报销规定、账务处理规范等方面共同开展了研讨座谈,后勤财务科工作人员逐字逐句对会计工作规范手册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指导建议,并针对具体环节展开了充分讨论,增强了会计工作规范手册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实用性,使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此次研讨以面对面的形式,从日常工作入手,对后勤饮食中心财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查找工作中的差距,有助于提升会计基础工作水平,加强后勤饮食中心财务风险控制。


 撰稿:刘梦颖 摄影:唐愈新


上一篇:财务部开展一校三地的招标采购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财务部党总支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