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山东大学召开财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430日下午,山东大学财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校长樊丽明、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财务部部长刘丕平汇报了《2021双一流建设经费分配方案》、《山东大学财务管理办法》、《山东大学经济责任制实施细则》、《山东大学内部控制工作方案》和《山东大学预算管理办法》等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上,副校长芦延华就各项财经管理办法的推进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修改完善,各单位须下苦功夫,结合实际对审议材料进行修改;二是要落实到位,各单位须压实责任,按照具体要求落实下一步工作。

  校长樊丽明高度重视学校财经管理制度体系的建设,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充分认识构建规范财务管理制度体系的重要意义,服务好、支撑好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要加强制度有机衔接,深入调研,推动一校三地财务管理体制的一体化发展,形成校区共治强大合力;三是要结合规划编制预算,重点考虑“双一流”二期建设计划,激发释放学科活力,确保强院兴校行动有序推进。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在中心校区设立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校领导,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工会,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国际事务部,财务部,审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基建部,后勤保障部,合作发展部,服务山东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财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发展蓄动能 改革促创新 山大召开财经工作会议

下一篇:财务部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