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召开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12月6日至7日,财务部在中心校区召开《山东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向文、理、工、医27个学院(研究院、中心、所)及附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财务部部长刘丕平、科学技术研究院成果与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胡大伟、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王涛出席会议,财务部副部长王延太主持会议。

会上,刘丕平强调新一轮的科技创新领域“放管服”提出建立完善以信任为前提的科研管理机制,尊重科研规律,按照能放尽放的要求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人、财、物自主支配权。财务部本次修订《办法》,是主动顺应国家“放管服”改革新形势、积极响应学术兴校战略新要求的全新举措,主动思变、求变,有效解决学校现行科研经费政策“旧”、“重”、“散”、“繁”难题,充分释放创新活力。

胡大伟结合学校科技创新改革趋势,论述《办法》对支持理、工、医学科科研活动的重要意义。王涛从文科研究活动规律出发,对科研经费管理的需求特性做简要说明。与会各单位就《办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对财务部修订《办法》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强化科研人员激励、下放经费管理权限、优化业务流程的变革,同时结合各自职能对《办法》在后续落实落地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王延太总结指出,《办法》充分释放改革政策红利,通过整合提升政策制度指导性,通过创新改善服务质量。下一步将根据各单位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办法》并推动配套文件尽快出台,全面提升我校科研经费管理水平,为科学研究和学术振兴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

上一篇:山东大学举行2018年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推进汇报会议

下一篇:财务部赴物理学院调研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