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财务信息系统升级的通知

为了充分利用现代化服务手段,向广大师生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计划财务处努力创新服务载体,进一步拓展管理和服务功能,暑假期间加班加点,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与软件公司共同开发,对原财务信息系统进行升级。系统升级后操作流程主要有如下变化:

1.将“高级财务管理平台”进行整合,统一为“山东大学财务信息门户”,即:原“网上查询系统”、“网上预约报销系统”、“一卡通项目经费管理系统”等系统提供的各项功能全部整合入“山东大学财务信息门户”,实现了单一入口登录,简化了师生的操作。

2.升级后“山东大学财务信息门户”的登录用户名、密码与原“高级财务管理平台”相同。

3.财务信息门户包括两个模块。

一是高级财务查询平台。提供原“网上查询系统”的所有功能,查询所有财务信息,包括个人工资查询、项目信息查询、项目查询申请、学生缴费查询等。

二是网上预约报账模块。在提供原有网上预约报账服务的基础上,把原“一卡通项目经费管理系统”中的项目授权和预算执行查询功能,整合到了网上预约报账模块中,在此系统中项目负责人可以办理授权、了解项目执行情况,并可以创建子项目,提高了项目管理水平。该系统针对前期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较大的改进。在预约过程中,系统将自动进行项目余额、预算金额的检查,减少了预约后无法顺利报销的可能性;同一笔报销单可以实现多项目支出、多种支付方式。实行网上预约报账,会大大提高服务效率,节省老师宝贵的时间和精力。今后我们会大力推进网上预约报账。

使用新系统后,有些操作流程会有较大变化。为了便于大家了解并使用新系统,请登录财务信息门户“信息公告”栏了解有关操作说明。

欢迎大家积极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邮箱:jhcwc@sdu.edu.cn

计划财务处

2011年8月2日

上一篇:山东大学2011年本科新生缴费须知

下一篇:关于催收2011届本科毕业学生欠费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