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一校三地财务机构召开秋季学期工作研讨会

9月3日上午,一校三地财务机构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研讨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财务部部长路军伟主持。

会上传达并集体学习了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李术才在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路军伟表示,站在学校“全面图强”的新征程上,学校财务面临着学校高质量发展需求与现有资源配置体系不匹配、学校快速发展与财务治理能力不协调、学校业务规模与财务服务供给不均衡等多重矛盾,对全面深化“大业财融合”理念,进一步夯实高校财务的基础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会议研讨阶段,一校三地财务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在总结回顾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了学校财务秋季学期重点工作。

芦延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已经迈入了由量变到质变的新阶段,全体山大财务人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前瞻谋划,立足国家和学校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历史方位,深刻认识高校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和推进“两个先行先试”对财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二是高效推进工作落实,对照“全面图强”阶段学校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全面梳理学校财务工作在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财务在推动管理体制机制转型过程中的牵引作用,不断提升财务服务“国之大者”、服务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学校实现新的跨越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一校三地财务机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以心迎新,启航新程——财务部全力做好迎新财务服务工作

下一篇:山东大学2023年财务服务能力提升培训暨工作研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