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召开数字员工RPA业务研讨会

7月21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珠海研发中心、省市分行科技部等一行来校调研,围绕数字员工RPA业务赋能高校数字化转型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财务部部长路军伟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引育、学科布局、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财务组织架构和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学校一校三地办学模式和学校财务构建高质量财务服务体系目标,初步提出了财务数字化建设的应用需求。他指出,当前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以数字员工RPA为代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将传统劳动力从烦琐的流程性业务中解放出来,专注于更具价值创造性的工作,对释放财务治理效能、改进财务服务质量、提升财务工作效率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为数字员工RPA技术提供探索高校应用场景的“试验场”“打靶场”,同时借助科技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科技金融与教育财会的双向促进提升。

中国工商银行珠海研发中心团队负责人昝传晖从研发背景、技术支撑、应用特点、适用场景等方面对数字员工RPA进行了系统介绍。学校财务人员结合高校预算管理、财务管理、核算管理、招标采购管理等工作实际介绍了主要应用需求,双方就高校财务应用场景下数字员工RPA的适配度与可行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中国工商银行珠海研发中心,山东省分行科技部,济南分行科技部、机构部,济南历城支行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财务部预算模块、财管模块、招采模块、核算模块、信息技术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山东大学2023年财务服务能力提升培训暨工作研讨会举行

下一篇:学校财务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