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学校财务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调研交流

6月9日,财务部部长、青岛校区财务处处长路军伟带队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围绕预算管理、财务管理、智慧财务建设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财务处处长魏利平及相关负责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魏利平对山东大学财务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总体财务状况、财务管理情况、财务处内设机构等。路军伟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财务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以及本次调研问题清单,他表示,山东大学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财务工作各具特色,围绕工作中财务热点、难点问题相互调研学习,对于拓宽财务工作思路,探索财务管理创新,提升财务工作服务保障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与会双方就预算一体化管理、创收收入分配、智慧财务建设、财务服务举措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分享各自在财务助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果。

调研过程中,路军伟一行参观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财务处相关科室工作现场,双方财务人员还就资金结算、会计凭证管理等具体业务进行了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是学校财务落实“抓好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举措,通过部属兄弟高校之间财务经验交流,更好破解财务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调研工作成果推动学校财务支撑保障能力提升,更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两个先行先试”。

财务部、青岛校区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员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作者:王晓娜】


上一篇:财务部召开数字员工RPA业务研讨会

下一篇: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来校调研财经工作